close

兩週後,

我們又坐在開往花蓮的火車上,

這次是張先生要去參加花蓮三鐵-泛舟、跑步、單車。

 

曾經跟朋友提到參加鐵人三項比賽,

朋友聽完大驚:是丟鉛球、擲鐵餅、射標槍嗎?”

話中聽得出來充滿十萬個為什麼XD

如果真是如此,那張先生不就成為奧林匹克的三頭肌勇士了?

(腦中浮現他的頭+潘若迪的身材…)

 

他去參加三鐵,那你去幹嘛勒?

好問題人家說偉人背後都有個女人,鐵人背後則是有個丫環,

讓他熱了有毛巾冰敷,曬了有蘆薈可以敷涼,

賽前給他加油,賽中幫忙看行李,賽後再噓寒問暖一番,

要讓鐵人有壯士向前的鐵血志向完成比賽,

這就是阿環畢生的貢獻~(閃耀無比的光芒)

 

不過雖說有丫環伺候,還是難免有凸槌的時候。

前一天好不容易趕去報到,晚上回到旅館卻發現檢錄好的感應器不見了!!

張先生懊惱的翻遍了行李,我也循著我們下車check in路線找還是找不到,

雖然大會答應要給他一個備用的,

張先生還是百思不得其解,怎麼會不見呢??”

 

星期天一早鐵人們就出發比賽去了,

剩我一個人在旅館閒晃。

早上一邊看報紙,一邊和旁邊的阿伯聊天,

阿伯很和善,是旅館附近礦泉水工廠的老闆,和民宿主人是結拜兄弟。

他大大稱讚瑞穗的好水,還給我一罐絕版的自家礦泉水(如下圖)

 吉祥水12.gif  

水很甜,他還泡了上好的高山茶給我享用。

帶著奶味的茶香,茶味很甘,泡久了也沒有苦澀味。

真的是很棒的茶葉。

 

在瑞穗這個小小的鄉鎮,有間全家很不容易,

也成為我唯一的糧食和娛樂來源。

雖然沒有最愛的現沖咖啡,但零食飲料民生用品樣樣不缺。

吃著乾癟的三明治當中餐,看著坐在外面吃著冰的原住民青年,

男女都有著黝黑健康的皮膚,混血兒般的輪廓,

雕刻的挺拔鼻樑,彈珠般大大的眼睛,

男的帥女的漂亮,真有點羨慕他們。

 

IMAG0294.jpg  

 

一隻貓來了,

偎著吃冰青年的腳邊磨蹭,尾巴翹著老高,

好像他們是很好的老朋友,

外地人一靠近,貓咪就急著要跑走。

我繞富興味的看著他們的互動,

青年也注意到玻璃窗後面的傢伙,

他把貓咪抱起來放在桌上讓我拍照,

他的眼睛大大的很明亮,有點靦腆的樣子,是個漂亮的男生。

我把握機會拿著手機一直拍,

這時候就想….怎麼沒有帶相機哩!!(搥胸)

 

我笑著對他比出OK的手勢,表示謝謝他,他則看著我。

旅行,最棒的時候,就是和人之間摩擦出的火花,

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碰到誰,

會說什麼話,會有什麼互動,會有怎樣的眼神。

旅行不是計算去了多少景點,吃了多少美食,買了多少名產,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有好多年,我已經遺忘了這樣的感覺,

出國就是去血拚,去衝景點,去排隊吃飯,

回國時行李很充實,記憶卻很空虛。

 

走回旅館的途中,青年騎著機車經過,

他回過頭對我揮手,我也如是回應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